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党组中心组召开4月集中学习会

来源: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4-04-13 10:27:59访问量:

412日,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4月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局党组书记、局长温江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了李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内容、国务院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工作视频会议等精神,以及《当前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点难点问题与对策》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分章节,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题,结合分管工作开展了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关于防范化解风险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必要性、紧迫性,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等各项工作,切实筑牢安全屏障。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财政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切实履行好防范化解财政运行风险的责任,从严执行财政预算管理和资金使用制度,从源头上杜绝风险隐患,确保有效应对挑战、抵御风险、克服阻力、解决矛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营造良好环境。要强化务实举措。坚持综合施策、统筹推进,依托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着力加强债务管控、资金安全、“三保”保障、国库资金运行等财政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力度,持续推进以预算监督、财会监督、内部监督为重点的常态化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各项部署要求在财政部门落地落实。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