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委书记吴忠琼在市财政局走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来源: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4-03-18 16:16:23访问量:

3月14日,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吴忠琼在市财政局走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部署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温江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局领导和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吴忠琼书记亲临市财政局走访调研,充分体现了市委和吴忠琼书记对财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市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的关心关怀,大家要深刻领会吴忠琼书记走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坚持站位大局、放眼全局,统筹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以实际行动服务保障好“三大战略、八大行动”。

会议强调,一要坚定不移服务大局。立足财政综合服务保障职能定位,围绕省委、市委中心工作,推动财政保障更加聚焦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科技创新赋能、乡村振兴及民生等重大领域,为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坚实的财政支撑;二要持之以恒争资争项。要把握好全国、省“两会”释放的积极信号,加强重大政策分析研判,尤其是对专项债、超长期特别国债等上级重大政策要进行重点跟踪,加强项目储备谋划,争取更多项目纳入支持范围,为后续争取资金夯实基础;三要守住底线防范风险。聚焦基层“三保”、政府债务等财政领域风险,加强前瞻性研判,并及时有效应对,确保财政健康可持续运行;四要严格规范财政管理。落实习惯于“过紧日子”,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完善支出标准,腾出更多财力用于保重点、保民生。严格资金绩效管理,扩大重点评价范围,推动绩效评价与财会监督、调查研究系统联动,强化结果运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大存量资金盘活力度,对闲置资金收回市财政统筹使用;五要扎实推进队伍建设。坚持以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持续完善内控制度和业务制度建设,常态化廉政警示教育,以制度建设推进党风廉政高质量发展。同时,激励引导干部职工学思想、学业务,建立培养爱思考、爱研究的良好习惯,不断拓宽工作事业和格局,切实增强敢担当、能担当的本领和能力。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