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政动态

赣州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迅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2-10-27 14:31:39访问量:
10月26日上午,赣州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人选温江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局领导和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财政部门落地生根。

图片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智慧力量,走好新时代新征程“财政人”的赶考之路。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在落实积极财政政策上进一步提质增效,不断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有力支持我市“三大战略、八大行动”。要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资金办好省、市民生实事,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要切实树牢底线思维。要兜牢兜实“三保”底线,有序推进隐性债务化解工作,防范融资平台债务风险,确保财政安全发展。要提高财政治理效能。坚持向改革要动力,加快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市区财政体制调整等现代财政制度,不断推进财政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关键少数”严以律己、严负其责、严管其辖。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真正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
文章关键词: 党的二十大,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