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政动态

支部共建“结对子”,组织振兴“谱新篇”

来源: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2-08-12 14:35:41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党建质量过硬行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赣州市财政局多措并举开展乡村振兴驻点帮扶村支部共建活动,全力保障组织振兴。

一是制度建设上高位推动。市财政局以局党组名义印发了《赣州市财政局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和建立市县财政基层党组织联动交流机制的通知》,明确了三名局领导、三个机关党支部与驻点帮扶的小密乡小密村、杉背村、莲塘村三个村党支部建立基层党建工作联系,要求定期开展主题党日、调查研究、业务交流等活动,不断推动两级党支部同频共振、党建业务双融双促,促进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二是共建活动上形式多样。6-7月,市财政局机关第二、第五党支部部分党员同志来到小密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支部共建活动。如,通过参观中共赣粤省委旧址和小密烈士陵园,瞻仰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切实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与基层党支部开展的“3+X”模式集体学习,开展政策宣讲和讲授党课,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意识,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凝聚力;通过召开座谈会,倾听基层诉求,提出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意见建议,帮助理清工作思路、补齐工作短板,加强了机关党支部和基层党支部的沟通联系。

三是工作人员上“上挂下派”。注重对小密乡党建工作双向交流与培养,开展了工作人员上挂下派工作。一方面,选派小密乡优秀的党建工作人员到市财政局机关党委挂职锻炼,学习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经验;另一方面,对于挂点乡镇给予人才支持,将局机关三位省组选调生下派到村里从事党建等重点工作。通过人员的上挂下派双向交流,可以让乡镇青年干部丰富阅历、增长才干,也可以增进机关干部同基层群众感情、积累工作经验,达到双向锻炼、双向互补、增强履职能力的效果。

基层党组织是乡村振兴的“主心骨”。在市县基层党组织联动交流机制的引领下,小密乡基层党建活力不断激发,汇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2021年,小密乡以及小密乡莲塘村获评江西省第七届文明村镇、莲塘村新文明实践站获评全市五星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荣誉,这些都为小密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好更强的党建力量。

文章关键词: 结对子,上挂下派,党建工作,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