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8月集中学习会

来源: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2-08-05 17:36:43访问量:

8月5日,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8月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思想政治理论方针政策和作风建设有关内容。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按照“3+X”模式开展,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建设重要论述(节选),讲述了红色故事,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思想政治理论方针政策和作风建设内容,同时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2021年版)》《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论“三农”工作》部分章节内容,以及中央、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部分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作风建设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充分认识到新发展理念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理论创新,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发展的科学指引。财政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精准务实的举措、真抓实干的劲头,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财政改革发展全过程,积极为省“六个江西”和市“三大战略、八大行动”提供坚实财政保障。二要加强纪律建设,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要坚持守住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更多精力用在抓落实上,扎实推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各项工作。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财政政治生态。三要注重强基固本,持之以恒推进思想政治建设。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的领导权,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党的思想政治工作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章关键词: 发展理念,三大战略、八大行动,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