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举办全市财政局长岗位培训班

来源: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2-06-14 10:00:33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聚焦我市“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全市财政局长政治能力和综合素质,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10日至12日,市财政局在崇义县举办全市财政局长岗位培训班,市财政局班子成员、各县(市、区)财政局长、市财政局各科室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


市政协副主席、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敏同志主持开班仪式并作了题为《知责于心 负重前行 以勤勉之志当好新时代基层财政局长》的授课讲话。朱敏从深化对基础理念与体系的认识,强化“财政认知”;正确面对复杂形势和困难,妥善处理四对关系,找准“财政作为”方向;扛起责任,负重前行,以更加勤勉的意志履行“财政职责”;要胸怀国之大者,增强抓财政工作的政治性,打造“模范财政”四个方面分享了财政工作经验、指明了财政工作方向、明确了财政工作要求。市纪委市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万建生作了题为《头脑清醒 心存敬畏 永葆清廉政治本色》的廉政建设授课讲话。

图片


此次培训班围绕当前财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政策、新问题,由6名业务科室负责人分别对预算管理、国库管理、政府债务管理、财政绩效管理、财政投资评审管理、财政直达资金管理等6个业务专题进行了详细培训讲解。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工作实际,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操性。下一步,将在认真消化吸收培训内容的基础上,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把全面、系统的知识运用到财政日常工作当中去,积极推动我市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赣州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文章关键词: 市财政局,模范财政,财政职责,财政工作,三大战略,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