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6月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

来源: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2-06-14 10:24:02访问量: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建与财政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学习和工作实效。6月10-12日,结合全市财政局长岗位培训,市财政局党组中心组在崇义县召开6月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市政协副主席、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各县(市、区)财政局局长,以及局四级调研员、各科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参加会议。

图片


此次学习将财政业务培训、观看红色电影、开展党日活动和集中学习研讨结合起来,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党建,实现党建与业务“两结合、两促进”。学习研讨会前,组织观看了红色电影《长津湖》,参观了崇义县阳明博物馆、赣南三整革命陈列馆等地,重温了朱德和陈毅“上堡整训”的革命故事,感受了“知行合一”的阳明文化。

图片


集中学习研讨会按照“3+X”模式开展,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节选),聆听了《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的红色故事,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马克思主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据财政职能详细解读了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等,部分中心组成员和县财政局长围绕学习主题做了重点发言。

图片


朱敏在讲话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提供了科学方法和指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财政工作实践的能力。

图片


朱敏强调,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坚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财政干部日常工作的“必修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要求,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强化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增加本领,把全部身心都用在干事创业上。面对国内外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及当前财政工作的新矛盾、新问题,要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感,更要有克服“本领恐慌”的信心和决心,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敢于攻坚克难,积极开展工作。要坚守清正廉洁的从政底线。要切实增强法纪意识,常思律己之益、常思放纵之害,特别是要从身边典型案例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坚持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要自觉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习惯在党纪国法约束下作决策,在制度笼子里办事情,严格按照法定职责、法定权限、法定程序,公开透明履行职责。

文章关键词: 党组中心组,必修课,本领恐慌,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