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政动态

吴良灿同志赴会昌县小密乡调研指导防汛减灾工作

来源: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2-06-17 11:50:52访问量:
连日来,我市多地频繁遭遇持续性强降雨天气,防汛减灾形势严峻。6月14日,市政府投融资服务中心主任吴良灿前往局乡村振兴帮扶点会昌县小密乡调研指导防汛减灾工作,局驻村工作队、农业科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图片


在调研过程中,吴良灿先后来到受灾较重的杉背村脱贫户廖太阳生,孕龙村竹丝面小组谢桂洲、谢水发等群众家中,仔细查看家庭受灾情况,详细询问群众转移安置等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叮嘱乡村两级干部一定要切实保障群众人身安全。在半迳村农业企业龙辉七彩采摘乐园,吴良灿一行深入大棚内了解农产品受灾情况,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努力克服强降雨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生产自救。

图片


在调研了解小密乡防汛受灾形势后,吴良灿指出,一是要增强应急防患意识。乡村两级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防汛救灾部署要求,始终把保障和维护人民利益作为防汛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全面梳理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土坯房、自建房、山塘水库等风险隐患点,做好应急准备,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消除。二是要强化工作措施。要引导群众主动远离危险区域,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必须转移避险的群众,一定要做到应撤必撤、应撤早撤,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因汛受毁的公路桥梁,要积极组织人员、机械紧急施工,尽快疏通道路,保障交通,对存在塌方隐患的山体要加紧进行除险整治,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做实做细各项防范工作。三是要统计好受灾损失。对受灾的农田作物、住宅房屋等要第一时间统计上报,帮助申报农业保险。同时,驻村工作队要主动作为,与乡政府以及农业、水利等部门一道积极争取上级救灾资金,力争将农户损失降至最低。


文章关键词: 村工作队,隐患点,驻村,安全隐患,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