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财政动态

支付中心全力做好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上线工作

来源: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1-09-14 16:17:03访问量:
分享到:

为配合做好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上线工作,支付中心立足岗位职能,全力配合预算、国库科做好了系统上线前的各项工作
    主动出击打好基础一是赴先行试点的南昌市财政局进行学习考察,主要学习其在业务流程、实际操作及上线后的注意事项等内容,为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全面上线打好了坚实基础。二是派专人赴厦门、南昌等地参加财政部、省厅举办的预算管理一体化培训班,从总体思路、管理机制,基础信息、项目库与项目管理,预算编制、审批、调整,预算执行与指标账、会计核算与决算报告等方面对系统的架构有了深刻的认识。

统筹安排抓实抓细参加全省、全市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全面上线视频会议,准确理解和把握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的总体目标和要求,对标工作任务要求,统筹安排各项具体工作,做到紧扣节点、扎实推进、梯次接续。根据本地实施方案,细化目标责任,全面抓好落实。参加省厅和软件公司上线说明座谈会,进一步详细了解、掌握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上线的工作内容、实施细节和工作方案,向省厅和软件公司提出了实有资金等方面的需求和问题,与专家和技术人员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

有序准备,扎实推进。按照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的要求,对预算单位“实有资金”账户进行了筛查、设置,为“实有资金”模块对接新系统做好了准备。利用市本级国库集中支付代理银行工作群对新上线的“其他资金”模块与现行的“实有资金”模块进行对接所需进行的“科目”、“单位代码”和“单位名称”调整进行了具体布置。配合局预算科和国库科召开了全市财政系统和市本级代理银行的预算一体化系统启动会,并就系统上线后涉及国库集中支付业务和流程调整等方面的有关问题向市政府进行了请示汇报。在国库集中支付大平台向市本级预算单位发布公告,告知其上线前有关支付业务处理的要求和注意事项,确保在不影响正常支付业务的情况下能与新系统无缝对接。

文章关键词: 实有资金,单位代码,单位名称,科目,上线,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