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财政动态

赣州市财政局组织开展2021年度预算绩效运行监控工作

来源: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1-08-19 17:13:33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赣州市财政局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度绩效运行监控工作的通知》(赣市财评字〔202111号),组织市直部门单位开展2021年度预算绩效运行监控工作(以下简称监控)。

一是创新监控形式。本年度首次通过“预算绩效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系统)开展线上监控工作,系统自动提取项目绩效目标并按监控时间范围折算跟踪期目标值,避免监控主体擅自变更绩效目标的行为,并通过填报内容自动核验机制,进一步提高监控规范性。

明确式范围。继续采用部门(单位)监控和财政监控两种式开展,监控主要内容为2021年度所有预算项目1~7月预算执行情况和绩效目标实现程度。

三是强化结果应用。要求主管部门通过监控,深入分析预算执行和绩效目标实现等存在的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分类处置措施予以纠正。监控结果作为绩效评价的依据及预算安排和政策制定的参考。监控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市直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评重要内容。

四是提出工作要求。绩效运行监控是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重要环节,也是加强支出责任、提高资金效益的重要手段。要求各部门单位认真落实预算绩效管理主体责任,将监控作为预算执行监督和改进管理的重要手段,加强内部协调配合,确保信息真实准确。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