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财政动态

赣州市财政局召开2021年财政绩效评价(监控)工作布置暨培训会

来源: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1-06-02 16:43:24访问量:
分享到:

531日,赣州市财政局召开2021年财政绩效评价(监控)工作布置暨培训会,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参会的人员有2021年财政绩效评价(监控)成交供应商代表赣州市有关第三方机构代表各县(市、区)财政局负责绩效人员和局机关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共计约100人。

会上,赣州市财政局四级调研员甘华智强调,第三方机构要把握好三张“尺”,一是把握好客观公正“标准尺”。在开展绩效评价(评估)工作时,要做到不偏不倚、不主观认为、不随意认定。二是把握好问题反映“质量尺”。项目开展是否有成效、财政资金花的值不值,要在绩效评价结果中体现。要真实准确地发现问题根源,有理有据地反映出来,并提供解决问题的思路、方法和建议。三是把握好社会公众“评判尺”。第三方机构受部门(单位)的委托开展绩效评价,不仅仅代表委托方,同时也代表了广大社会群众。不仅要从自身专业角度看项目实施是否到位,也要从群众期盼角度看项目开展是否有成效。


会上同时举办了第三方机构培训班,邀请江西闻政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绩效管理专家何文兵同志授课,就绩效评价全流程逻辑、如何开展前期调研、如何设计评价指标体系、如何设计调查方案、如何撰写评价报告等五个方面进行理论讲解和案例分析,培训获第三方机构一致好评。

会上还一并对市本级2021年财政重点评价(监控)工作进行了布置,强调绩效评价(监控)工作注意事项,明确各项工作完成的时间节点和总体要求。最后,赣州市财政局与各成交供应商分别签订了财政绩效评价(监控)服务协议。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