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财政动态

赣州市财政局召开学习《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座谈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23 19:07:17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领会《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下预算管理新要求,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体系。4月22日下午,赣州市财政局召开学习《意见》座谈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党组书记、局长朱敏紧扣《意见》中提出加大预算收入统筹力度、规范预算支出管理、严格预算编制管理、强化预算执行和绩效管理、加强风险防控、增强财政透明度等要求,逐条逐项进行了解读,对当前我市预算管理工作短板进行了分析,对进一步提高财政预算管理水平提出了具体意见。随后,各业务科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朱敏同志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强调:一要争当表率,在学懂弄通上再下功、再具实,不断提高对《意见》学习的全面性、深入性和实效性。二要用之以实,拿出具体工作举措。密切跟踪上级财政部门改革工作部署,并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我市改革工作措施,并及时制定局内分工,将《意见》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三是要深化改革,推动预算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局上下要摒弃旧观念,拥抱新理念,将贯彻落实《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推动预算管理制度不断改革完善,为我市“十四五”时期财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