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汇报会暨集体廉政谈话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1-01-13 10:31:00访问量:
分享到:

113,市财政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汇报会暨集体廉政谈话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敏主持并讲话在家局领导和科级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分管领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开展谈心谈话和廉政教育等情况汇报,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邦春同志就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市财政局党组在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上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各局领导落实“一岗双责”意识也越来越强,要求持之以恒加强严管与厚爱。

朱敏同志对各局领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给予了肯定,也指出各局领导履行“一岗双责”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分管领导提高认识,对照要求,履行好相关责任,党组将每年坚持听取分管领导落实“一岗双责”、教育管理分管领域干部的情况。

随后,朱敏同志以集体谈话的方式开展了一次廉政谈话。他指出,开展廉政谈话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既是廉洁教育,也是廉政提醒,是把教育监督管理的“关口前移”,变事后监督为事前监督,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真正的关心,真正的爱护。

他强调,充分认识当前的反腐败斗争形势政治上要有敏锐性,对当前的反腐败斗争形势要有清醒、正确的认识。要始终把准的方向,坚守的定力,突出的重点,提升的效能,压实的责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逐步建立和完善财政各项制度建设要坚持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最大限度减少体制障碍和制度漏洞。要强化财政内部流程控制,以健全财政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为抓手,积极推动财政部门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认真把握好党风廉政建设五道关要时刻警醒自己、审视自己,努力提高自身修养,把好党风廉政建设思想关道德关行为关责任关自律关确保财政资金和财政干部两个安全

他要求,要绷紧廉洁自律弦,牢记廉政承诺,严防“节日病”的发生,特别是春节前后,是作风问题易发期和多发期,也是作风建设的敏感期和考验期。要管住“腿”,禁止拉扯攀附关系;管住“手”,禁止收送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管住“口”,禁止违规接待;管好物,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