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开展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发布时间:2021-01-11 09:06:03访问量:

1月8日,市财政局开展巡察整改和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党规党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有关内容,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要求,要以学固本,坚定理想信念。要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和观看警示教育片,回望入党初心,筑牢思想防线,坚定政治信仰。要通过不断学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建设率先垂范、坚强有力、清正廉洁的领导班子。

要以学促行,强化责任担当。要善于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抓落实、践使命的不竭动力,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贯彻到谋划财政工作、推进财政工作的实践中去,把此次会前学习内容贯彻到巡察整改和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实践中去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要谋划好财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为“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提供坚实的财政保障;要落实好巡察整改工作,在民主生活会上根据巡察反馈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坚持长期学习、长期对照、长期整改,以有力的政治担当推动整改落实。

要以学聚力,凝聚团结合力。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打牢开好巡察整改与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要充分发扬民主,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谈心谈话,会上充分表达,群策群力查找问题、发现问题,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查摆问题,认真对照检视,充分交换意见,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加深理解,进一步提升班子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