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龙南市财政局:积极发挥财政职能 多举措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

来源: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4-03-28 11:09:00访问量:

    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龙南市财政局不断加大康复、教育、就业、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等方面的支持力度,推动残疾人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

一是提升残疾人社会保障水平。2023年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 85112 人次 844.38 万元,提标提补发放 6978 人次 55.344 万元,达到应补尽补;发放困难重度失能残疾人照护和托养 1514 人次 91.96 万元。发放残疾人基本型辅助器具补贴 124 35.51万元,发放残疾人机动车燃油补贴 41210.712 万元,发放困难重度残疾人评残补贴 681.02 万元,为 184 户符合条件的有无障碍改造需求的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采取“补贴+改造”方式进行无障碍改造。

二是提升残疾人康复服务水平。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范围由 08 岁扩大到 0-15 周岁,2023 年对 97名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进行了康复救助,2023年发放残疾儿童康复救助 68.1043 万元,做到应补尽补。

三是大力提升残疾人就业服务水平。联合相关部门举办招聘大会,采取“一对一、点对点、一站式”服务方式,掌握企业招工信息,精准将 200 多条招工信息推送到残疾人手上。全市招工现场会上,各乡镇共组织 150 多名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参加。举办残疾人就业“互联网+直播”专场培训班,为 53名残疾人拓宽就业渠道,提升自我创业和就业能力。针对智力、精神及重度肢体残疾人三类就业特别困难群众,培育杨村经济合作联社和赣州煜灿服饰有限公司等两个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共有 50 余名智力、精神及重度肢体残疾人在机构内实现就业。针对残疾大学生就业难题,开展一对一就业对接服务,了解就业方向,提供就业信息。截至目前,应届毕业的残疾大学生全部实现就业,安排残疾人担任专职委员和农家书屋管理员 102 人。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