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龙南市财政局:多措并举提高财政评审工作质量

来源: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4-03-20 15:36:00访问量:

龙南市财政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转变工作思路,树牢服务意识,优化评审流程,提高评审效率,为全市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财政力量。

强化履职担当,提高评审效率。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在确保评审质量的前提下,狠抓评审效率。项目评审前,主动与项目送审单位充分沟通,详细讲解评审规则和操作方法,对重点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工程,实行跟踪评审,确保重点项目有序推进。牢牢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抓牢抓紧财政评审工作,积极发挥预算项目评审“节水阀”的作用,规范投资评审程序,不断提高财政评审质量和效率。2023年,全年共完成政府投资工程预算项目评审821个,审定金额42.72亿元,审减金额1.08亿元。财政评审做到应审尽审,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强化业务学习,提高业务水平。财政投资评审工作是财政支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一项专业性要求较高的工作。龙南市财政局紧扣学习教育重点,通过强化业务知识培训,组织评审人员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并鼓励参加相关资格考试等方式,强化评审人员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升评审人员综合素质。

强化日常监督,提高风险防控。以思想教育和廉洁教育为引领,组织全体评审人员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积极开展自查自纠,通过自我检视、自我纠偏、自我总结落实廉洁风险防控制度,持续完善内控制度,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要求评审人员严格遵守政府性投资评审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照财政评审文件章程办事,认真负责开展项目评审工作,通过严格要求不断提高财政评审工作质量,为优化财政资源配置贡献力量。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