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龙南市财政局: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新成效

来源: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4-03-21 15:40:15访问量:

2023年,龙南市财政局聚焦财政职能,坚持问题导向,紧密围绕效率提升、公开透明、服务便捷、负担减轻的主要目标,持续多点发力,全市财政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新成效。

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力度不减。龙南市财政局加强财税协调,不折不扣落实中央退税减税降费政策,以财政“短期减收”促进市场主体“长期增效”,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2023年综合运用“退、减、免、缓、延”等政策措施,减免税费超10亿元,其中: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2.18亿元,惠及企业51/次;办理增值税即征即退1.39亿元,惠及企业165/次,全力提振市场信心。

政府采购效率持续提高。加快实施“互联网+政府采购”,采用“远程异地评标系统+不见面开标系统”,电子化率和不见面开标率均达100%,有效破除招投标隐性壁垒。认真履行政府采购备案和评审专家抽取监督职责,依法处理政府采购投诉举报案件6例,办结率100%。积极学习宣传和用好政府采购合同信用融资政策,2023年全市通过惠企平台兑现惠企资金2.35亿元,惠及企业1128/次,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全年“政采贷”成功发放19笔,发放贷款1492万元,其中跨省审批发放企业“政采贷”550万元,为赣州市首创做法,有力有效解决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财金联动激发市场活力。推动“三个信贷通”发放6.45亿元,同比增加0.46亿元,惠及企业136/次,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稳定企业发展信心,助推企业加速发展。

服务民营经济成效显著。开展财税政策调研,梳理汇总财税政策,向安商服务企业发放宣传;在龙南市政府网、龙媒体、龙南市财政局微信公众号开辟“政采贷”业务专栏进行宣传,同时向代理机构、采购人、潜在投标商发放《龙南市“政采贷”业务办理指南》近千余份,努力扩大“政采贷”政策知晓度。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