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全南县:加强财政保障 支持科技创新

来源: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2-08-05 17:49:00访问量:

围绕市委市政府“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决策部署,全南县财政局立足财政职能,多措并举推进科技创新赋能行动,有效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一是统筹资金拨付保障科技创新发展按照省、市、县有关要求,全南县财政持续加大财政科技投入力度,力争实现科技经费支出占当年财政预算支出2%的目标。截至6月底,财政科技支出为3184万元,用于支持全县科技计划项目、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产学研用”园区满园扩园、企业研发补贴等,有效支撑了产业重大创新平台提质增效,科技人才队伍扩充建设等。

二是落实奖励机制,激发企业创新动力。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落实好奖励机制则可以有效激发企业的内生力。全南县财政安排了2000万惠企政策兑现资金池,其中涉及科技创新惠企政策保兑资金979万,占比48.95%。该县财政主动加强与教科体局等相关部门的工作协调,做好各项科技创新惠企资金的汇总批拨,截至6月底,向全南晶鑫环保材料有限公司、江西络鑫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拨付科技创新惠企资金共计444万元。

三是强化资金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该县严格按照科技发展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建立了财政专线资金使用的追踪问效制度,做到专款专用,事前审核、事中跟踪,事后检查。同时,县财政会同教科体局、审计局等部门,采取定期检查或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对科技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和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防资金流失和被挪用,确保了科技专项资金运行安全、高效。(全南县财政局)


文章关键词: 三大战略、八大行动,产学研用,科技创新,惠企政策,科体局,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