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于都县:筑牢防范未成年人溺水“安全网”

来源: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2-08-08 08:51:52访问量:

盛夏来临,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于都县把防范未成年人溺水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筑牢夏季防溺水“安全网”

一、资金保障,强化设施投入。拨付防溺水保障经费97710元,在水库、重要河段等涉水场地添置救生圈309余个、救生绳309余根、救生竿618余根,安装语音视频监控12余处,完善和补充危险水域的警示标志和防护设施,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

二、化堵为疏,强化校园安全。创造条件,让防溺水安全课走进校园,从源头上遏制学生溺水事故发生。一是支持各中小学校改扩建游泳场馆,满足游泳教学普及化需求。截至目前,我县共建有于都二中等三处学校游泳场馆。二是安排经费用于聘请教练员,对中小学生开展游泳技能培训,同时普及游泳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学生预防溺水的警惕性和自救互救能力,护航暑期安全。

三、压实责任,强化巡逻督查。积极动员各单位抽调人力组织成立巡查队,对重点地段和水域进行定期巡查,定人定岗,及时劝阻青少年下水游泳行为,最大限度预防意外溺水事故发生。高度关注中小学生,特别是留守儿童、特殊家庭学生等重点群体,督促家长履行安全监管和安全教育责任,守护好青少年的生命安全线。

四、提高共识,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各类宣传渠道作用,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电视广播等形式,结合当前防汛抗旱、农村环境整治等工作,不失时机对广大群众进行防溺水安全宣传,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组织“五老”深入学校、社区、农村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把预防溺水工作做到每个青少年儿童和家长、监护人。

文章关键词: 五老,安全网,溺水事故,溺水工作,安全知识,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