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石城县:建立“三机制”推动村干部工资报酬阶梯式增长

来源: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2-06-02 16:45:37访问量:

为解决好村干部报酬待遇低、工作积极性不高、容易流失等问题,石城县探索实行村干部阶梯式报酬增长机制吸引优秀人才服务乡村、建设乡村,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构建“规范有效”的组织运行机制。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村干部报酬待遇的通知》,县财政局统筹安排资金397.776万元用于村干部提标,并且通过等级晋升、岗位补助、绩效考核实行村干部阶梯式报酬增长机制,以机制保障有效调动村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吸引了大批年富力强的村干部扎根基层、奉献基层,截至目前,该县35周岁以下的年轻村干部占全县村干部的32.8%,其中大专(含)以上学历的占71%。

构建“适用有效”的支撑保障机制。积极优化村干部工作报酬结构,将村干部报酬按书记、主任“一肩挑”干部,村副职干部、村一般干部三个岗位类别,分别设立5个工作报酬等级,工作每满两年晋升1级,每晋升1级相应增加每个岗位的每月固定工作报酬。建立阶梯式报酬增长机制明确绩效标准,建立“固定补贴+绩效奖励+廉政奖励”基本报酬模式,统筹安排资金234.72万元用于各村发放岗位补助,2022年起该县村干部报酬人均增加约500元/月进一步激发广大村干部工作热情

构建“科学有效”的考核评议机制。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等内容,建立村干部任职期间年度绩效考核评议制度,实行县级、乡镇、群众三级评议,并将考核结果与晋级、报酬发放挂钩。提高政治待遇,建立和落实从优秀村党组织书记中择优选拔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制度,拓宽了村干部的发展上升空间,激发了他们干事创业热情。石城县财政局赖小伟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