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安远县:让民生答卷写满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2-06-02 16:49:14访问量:

安远县财政局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兜牢民生底线,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切实抓好民生政策落地,让民生答卷写满幸福感和获得感。

一、实施教育强县,唱响教育助学“乐民曲”。围绕“教育强县”的定位,持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一是新建了版石工业园学校、产城新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城西小学、城区第五至第九幼儿园等9所学校,推进第五职业学校、远恒佳职业学院、安远二中等项目扩建建设,新增幼儿园位1500个,学位4800个。二是投入1.2亿元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完成了所有168所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三是构建学前到高中学段、公办民办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三个“全覆盖”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2021年共投入教育保障机制经费6011.8万元,惠及学生近41000人。

二、推进乡村振兴,高奏产业兴旺“富民曲”。坚持以乡村振兴统揽新时代“三农”工作,科学统筹整治合财政涉农资金24750万元县级投入3600万元,优先保障全县乡村振兴工作资金投入。同时,狠抓“财政惠农信贷通”和“农业产业振兴信贷通”工作,发挥金融信贷扶持作用,做到精准施策,助力巩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在项目实施中,重点针对产业振兴方面加大投入,加农业产业持力度,改善涉农领域的薄弱环节,为农业产业振兴工作强化资金保障,实现产业兴旺,农民增收。  

三、聚焦医疗卫生,谱好社会保障“惠民曲”。完善医疗卫生基础设施,提升当地医疗服务水平,改善人民群众就医条件。2021年,统筹财政资金1500万元公立医院改革专项发展资金、200万元乡镇卫生院设备更新及设施建设资金、136.68万元乡村医生社保等资金,确保乡镇基层卫生院“三年标准化建设”,群众就医获得感不断增强。同时,全面落实健康扶贫相关政策,2021年我县城乡居民参保380569人,参保率为97.8%;职工医疗保险费支出28293万元;医疗救助支出930万元;二次补偿资金为316万元,惠及939人。

搭建就业平台,弹好就业促进“和谐”。精准搭建招聘平台,先后举办民营企业、返乡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重点建设项目、残疾人等各类招聘活动90场。联合各镇(街道)开展“促进转移就业、支持民企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送岗下乡活动18场次。加强企业用工监测,开展重点企业用工需求调查摸底3次,累计收集发布就业岗位4万余个,为劳动者求职和企业招聘搭建起畅通的交流平台。大力精准就业扶持。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64人次,13505.8万元,发放贴息资金511万元,带动就业1990人。同时,共发放车间运行补贴52万元,惠及47个帮扶车间;发放交通补贴410万元,惠及8700人。

(安远县财政局廖有根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