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于都县财政局:“四举措”确保财政平稳运行

来源: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2-06-02 16:48:47访问量:

一是加强收入征管,提高收入质量。加强税收收入征管,加强对税源的分析研判,深入挖掘收入增长点,紧盯重点税源,抓好零散税收收入工作,组织多部门加大对重点企业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和收缴;加强非税收入征管,指导相关职能部门结合土地、矿产资源实际情况,不断采取有效措施,有计划的向市场推出土地和矿产资源,加快土地和矿产资源出让进度;创新做法提高国有资产处置收益,采取对存在瑕疵的产权,通过允许补缴税费后补办手续,增加了部分收入。1-4月份,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97亿元,同比增收6335万元,增长11.9%。

二是加强争资争项,拓宽融资渠道。严格对照争资责任分工表,紧紧把握政策导向,加快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坚持做好做实“项目库”,牢牢抓住国家新一轮政策机遇,积极向上争资争项,截至目前,全县争取上级各类财政性补助资金37.6亿元,同比上年同期增加6.62亿元。同时,加快国资国企改革整合资源,全力做好融资工作,落实国企薪酬制度和考核制度激励国企融资,创新融资方式,拓宽融资渠道。

三是落实惠企纾困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全面落实落细各项减税、缓税和降费政策,与现有税收减免、社保降费、公积金缓缴等惠企纾困政策形成合力,切实为企业纾困减负,1-4月已累计办理增值税留底退税1.28亿元。同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运用财政奖励、补贴等方式切实为企业纾困减负。大力推进对中小企业的融资服务模式,充分发挥担保公司的融资担保职能作用,不断缓解企业融资压力。

四是大力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全面推进资金统筹使用。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的工作要求,加强财政专项资金、部门项目资金、财政存量资金,以及上级补助收入、政府债务收入、非税收入等各方面资金的统筹使用,推进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间的统筹协调,把“零钱”化为“整钱”,增加资金有效供给,统筹用于发展急需的重点领域和优先保障“三保”支出,集中力量办大事。(于都县财政局 谢小春)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