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兴国县:“三业”提升增收入 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来源: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2-05-10 15:59:31访问量:

生活富裕既是乡村振兴的根本,也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兴国县持续加大产业、就业、创业帮扶力度,确保脱贫群众和监测对象增收途径不减、增收效果不降,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一是做实产业“促增收”。2022年,安排统筹整合涉农资金4.65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用于产业发展的比例不低于55%。支持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基地等经营主体发展扶持建设一批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基地,完善联农带农机制。

二是做稳就业“拓渠道”。着力推动常态化监测脱贫劳动力和监测对象劳动力就业信息,拓宽脱贫劳动力就业渠道。强化就业技能培训,持续培育、发展和提升就业帮扶车间,引导群众就地就近就业。2022年,安排就业扶贫、就业补助资金4153.2万元。

三是做好创业“富口袋”。畅通创业渠道,结合“三请三回”活动,积极引导乡贤、大中专毕业生、退伍军人、科技人员、农民工等各类人才返乡下乡创新创业,开展创新创业。2022年,安排各类创业贷款奖补资金、担保基金、贴息资金2566.6万元。

文章关键词: 拓渠道,三农,三请三回,促增收,富口袋,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