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安远县:聚焦“四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2-05-10 15:53:42访问量:

为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夯实企业持续向好的发展基础,安远县聚焦“四力”助推企业加快发展。

一、梳理惠企政策,挖掘发展“潜力”。对全县各行业、各领域的惠企政策进行全面梳理,制定统一格式的《惠企政策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在“赣服通”、政府网站等媒体平台公布,并及时进行动态调整,改变了过去惠企政策信息名目杂乱、“碎片化”等问题,实现各类惠企政策“一站汇聚”、快速查询,方便企业用好用活各类政策。

二、解决资金难题,注入发展“动力”始终把“财园信贷通小微信贷通创业信贷通果业信贷通和科贷通”作为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的重要抓手,作为稳增长、降成本、促发展的重要举措,财政、企业、银行等多部门形成“信息共享、各司其职、关联推动、审贷共商”的工作机制,截至目前,累计发放7亿余元,为410户(次)中小微企业解决资金需求,促进实体经济稳中提质。

三、加大政策扶持,减税降费“给力”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公开政策清单,简化退税流程,确保纳税人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及时调整收费目录清单,凡是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行政事业收费项目,一律取消,真正做到清单之外无收费。同时,严格落实减免房屋租金政策,减免租金595.6万元,惠及企业200多户。

四、吸引人才留企,激发企业“活力”《安远县鼓励和支持企业自主创新奖励办法》和《安远县大众创业万新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政策,对国内外一流水平的高层次人才,到安远注册参办、创办企业或全职引进的国家级A类、B类人才:分别给予每年200万、30-200万的人才特殊津贴,连续发放3年;对前来安远县创业或全职到安远县单位、企业工作的省级高层次人才(C类):给予每年10万—30万元人才特殊津贴,连续发放3年;在本地没有住房的,工作满2年后给予一次性40万元的住房补贴等人才激励政策营造良好的社会创业氛围。(安远县财政局廖有根

文章关键词: 动力,活力,潜力,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