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龙南市财政局:多举措助力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2-05-10 15:57:09访问量:

人才是兴市之本、强市之基。近年来,龙南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江西省委、赣州市委及龙南市委人才工作的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围绕经费保障、引才聚才等重点环节,在人才工作上出实招、下功夫,推动人才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相融互促、同频共振,努力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发挥服务保障,构筑用才惜才“凤凰台”。能不能吸引人才、集聚人才、留住人才,良好的政策环境、暖心的服务是关键。龙南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加大各类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经费投入。积极做好人才工作经费保障2021年财政部门预算安排了各项人才工作经费570万元,年中通过“一事一议”方式追加安排了53万元,2022年财政部门预算了各项人才工作经费583万元积极兑现人才政策资金。2021年,追加安排2020年度龙南区市人才政策兑现资金52.59万元。今后,龙南市财政局将根据人才工作需求实时提供人才资金保障。

二是引才与用才相结合,统筹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增强转型发展、内生增长、跨越提升的新动力,需要源源不断的项目引擎和人才技术支撑,龙南市财政局坚持将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工作相结合,努力推动龙南经济社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积极推动引资与引才相结合。2021年,龙南市财政局牵头引进辰林教育集团项目,在该项目的推动下,市财政局牵头的第四专业(常态化)招才引智团共引进人才6人目前,引进的辰林教育集团技师学院项目已经开工建设,预计今年秋季实现首批招生入学。项目建成后,对提升龙南职业教育发展水平,培养与经济建设和产业发展相适应的职业技能型人才,助力龙南打造区域性教育科创中心具有重大意义强化干部内部培养和管理。高度重视财政人才培育工作,把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依法理财水平作为财政工作的重要内容,提上议事日程。精心制定和严格落实培训计划,健全了绩效考评、领导轮流讲学、财经知识每日学等日常管理制度,使财政人才教育培训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推动校企合作,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龙南市财政局积极推动龙南旅发集团与赣南师范大学等高校联系对接,旅发集团旗下南武当文旅公司、关西围文旅公司等子公司与龙南中等专业学校联合,共同建设旅游专业校外实习基地,并于2021年5月19日对景区进行了“实习实训基地”的授牌,正式开启了校企合作。另外旅发集团依托自然和文化遗产资源优势,以研学旅行基地为重要依托,利用景区打造示范性研学旅行精品产品和线路,逐渐形成突出龙南特色的研学旅行模式,推进“旅游业+教育业”融合发展。通过校企合作,有效缓解了企业用人紧张等问题。(龙南市财政局李素

文章关键词: 人才工作,一事一议,实习实训基地,旅游业+教育业,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