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兴国县:“一窗一池”助企发展加速度

来源: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2-03-25 11:30:00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落地见效,积极落实省市要求,兴国县大力推进惠企政策奖励“免申即享、即申即享”让企业和项目引得进、落得下、稳得住、发展得好。兴国县财政局设立资金池,不断健全完善惠企政策窗申报、一兑现”工作机制,实现从窗口受理到部门审批、资金兑付再提速,进一步优化我营商环境

一是一窗申报。在政务大厅设立惠企政策兑现专窗,统一受理企业申请完备的企业申请材料转办至各政策主管部门审核审批。对各主管部门推送的审核审批无误的免申即享类”、“即申即享类”惠企资金及时兑现支付。

二是一池兑现。根据各主管部门专项资金预算以及纳入惠企政策兑现专窗或“亲清赣商”惠企政策兑现平台兑现县本级惠企政策事项清单,统一将惠企资金指标调剂至“惠企资金池”。在前期保障上,预先安排1000万元惠企政策兑现资金;在后续管理上,根据惠企政策资金兑付情况及资金需求情况及时补充资金,保证惠企政策奖励资金及时兑现。

三是简化流程。按照“线上一网线下一窗”改革的要求,专项资金的兑现方式分为免申即享、即申即享、承诺兑现三种各主管部门根据兑现事项情况在办事指南中确定兑现方式明确办事流程和办结时限,切实做到兑现流程简化清晰,兑现资金及时到位。

文章关键词: 一窗一池,惠企政策,一号改革工程,一窗申报、一池兑现,亲清赣商,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