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于都县财政局: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2-03-25 10:58:00访问量: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于都县财政局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把抗击疫情作为转作风、强能力的考场和战场,闻令而动,严防严控,以强烈的使命担当筑牢疫情防控财政保障网。

一是激活疫情防控资金保障“引擎”。坚持把疫情防控摆在财政优先保障位置,2022年安排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2000万元,出台《于都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资金支出管理办法》,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对急需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医疗救治经费采取“先预拨、后清算”方式,完善资金拨付应急保障机制,畅通资金拨付“绿色通道”。

二是夯实网格区域联防联控“防线”。在做好业务保障工作的同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一线,下沉到各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争当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先行者、参与者和宣传者。安排志愿者101人,参与网格区域社区疫情排查、疫苗接种宣传、场所码申领、卡口管理、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等重点工作,共筑共建、织密织牢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网。

三是筑牢机关办公场所防控“篱笆”。关口前移落实“四早”要求,办公场所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对各股室、走廊、会议室、楼道、卫生间、食堂等公共场所进行每日消杀,不留死角,每日填报出勤人员登记表并做好体温检测,严格控制聚集性会议培训等活动,并对来访人员做好扫码登记和体温检测。建立职工疫苗接种台账,确保适龄无禁忌症人员“应接尽接、应接必接”,构筑高效防控体系和免疫屏障。加强单位职工及家属健康和轨迹管理,有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四是打造疫情防控宣传教育“阵地”。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小喇叭”,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宣传栏等,通过转发权威防疫知识、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遵守市民公约、自觉做好个人防护,由被动防控转变为主动防护,构筑起自主管控的常态机制。(供稿:肖金辉)

文章关键词: 引擎,篱笆,绿色通道,防线,阵地,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