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县动态

安远县财政局:四举措强化政府采购管理

来源: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1-09-13 15:50:30访问量:
分享到:

    今年以来,安远县财政局采取四项措施,强化政府采购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提高政府采购效率,有效推进厉行节约。今年上半年,政府采购预算金额约5202.52万元,实际采购金额约4843.26万元,节约资金约 359.26万元,资金节约率约6.91 %。
    一是完善政府采购电子卖场。下发了《关于政府采购集中采购目录内部分品目实行网上商城采购的函》,要求集中采购目录内部分商品实行网上商城采购,进一步提高采购效率和优化营商环境。截至6月29日全县各预算单位已通过“832平台”采购70.26万元农副产品。
  二是开展政府采购资格库专项清理。取缔通过单方入围等方式纳入资格库的供应商,对资格库设库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开设举报电话方式,鼓励公众对违规设置资格库进行监督,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三是做好政府采购内控制度建设。转发了《赣州市财政局关于加强政府采购合同签订、公开备案和履约支付等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依法依规做好政府采购合同签订、公开备案和履约支付等工作。目前,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内部控制制度全部以正式文件形式印发,并报县财政局审批备案,保障了各单位政府采购依法合规。
    四是加强采购监督检查工作。组织开展对全县行政事业单位政府采购执行监督检查,重点为纳入政府采购范围的项目依法实施采购的情况。通过检查,分别相关政府采购行为进行了处罚,责成单位整改,并对单位整改情况进行了验收。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