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章贡区财政局:以领学活学促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发布时间:2021-08-05 16:56:35访问量:

    章贡区财政局通过“以上率下”领学、“创新形式”活学、“多方座谈”促学,营造出浓厚学习氛围,将“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的先进事迹铭记心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为实现新时代财政各项事业改革发展而不懈努力。
    树标杆,做到“以上率下”领学。区财政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以“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为榜样,牢记党的光荣使命,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求领导干部学在前列,充分发挥学习带头作用。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局机关各党支部,开展形式至多样的“党史课”,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阵阵热潮。区财政局党总支书记何东同志讲授以《做心中有党、心中有戒、心中有责的共产党员》为题的“七一”专题党课,结合先进模范事迹,联系当前我局学习和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论述该如何推动各项财政工作有序开展。
    展特色,实现“创新形式”活学。区财政局通过各种不同形式的学习方式,大力宣传“两优一先”先进典型,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实现党员互相学、全面学。以先进人物为榜样,丰富学习形式,定期开展“学党史、铭初心”财政读书会活动,分享学习心得;驻村第一书记在窑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带领全村党员学党史、送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基层春风化雨润人心;组织离退休党支部赴上犹县清湖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弘扬正气、树立标杆。

    共参与,通过“多方座谈”促学。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为实现新时代财政各项事业改革发展而不懈努力。邀请局离休干部代表、荣获“在党50年勋章”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局机关各支部代表、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民主党派人士、群众代表,开展座谈会研讨学,号召党员干部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将“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的先进事迹铭记心间,振奋精神,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绩,忠诚履行好新时代赋予的财政使命。  (廖宝丰)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