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县动态

上犹县财政局:用“五心”践行“五型” 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1-08-18 10:09:40访问量:
分享到:

    今年以来,县财政局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坚决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用“五心”践行“五型”政府建设各项要求,确保财政运行平稳有序,推动全县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优化营商环境,用“真心”助企脱困。一是贯彻落实减租政策。上半年我县共计为352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近100万元。二是积极兑现产业扶持资金。上半年累计兑现各类产业扶持资金1913万元,拨付涉企奖补上级补助资金528万元。三是强化金融信贷服务支持。发放“财园信贷通”贷款2.29亿元,为企业复工复产解决燃眉之急。设立5000万元融资担保基金,上半年为10家企业办理担保基金业务2600万元,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放大效应。安排3000万元倒贷基金,上半年为14家中小企业完成倒贷5325万元,缓解中小企业资金紧张难题。
    二、抢抓战略机遇,用“诚心”争取资金。一是县财政局充分发挥争资工作牵头单位职能作用,从早谋划争资“路线图”,梳理了近两年中央和省级资金安排的增加重点方向,有针对性的指导各单位积极开展北上争资,积极筹措资金。全县上半年共争取上级资金14.39亿元。二是通过积极储备申报项目,上半年争取到位新增债券3.36亿元,继续强力支持我县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三是进一步加大存量资金盘活力度,将财政资金支出使用年限由两年缩短为一年,对结转一年以上的财政性资金全部收回统筹安排,上半年收回存量资金0.54亿元,盘活用于重点领域支出或弥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有效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三、全力兜牢底线,用“初心”增进民生。坚持用政府的“紧日子”换百姓的“好日子”。上半年全县财政支出完成17.38亿元,其中民生支出实现14.38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82.75%。一是立足“弱有所扶”。拨付4.41亿元用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等民生扶持和补助。二是保障“学有所教”。拨付3.99亿元保障学前教育、义务教育补助等经费。三是推动“居有所安”。拨付2.56亿元用于城乡环境改善、老旧小区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
    四、强化责任担当,用“公心”履行职能。一是严公开。严格按照《预算法》,加大政府预决算信息公开、政府性债务信息公开力度,做到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强监管。二是严监管。严管直达资金,建立全覆盖、全链条直达资金监控,保障直达资金安全和有迹可查。三是促改革。全面实施零基预算,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稳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扎实做好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改革,深化事业单位改革。
    五、全面从严治党,用“忠心”锤炼担当。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和全体干职工学习培训。二是提升机关党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推进党建“三化”建设,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三是严肃纪律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持续深入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四是锤炼担当干部。坚持尽锐出战,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创文创卫、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尤其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为民服务的财政担当。巫荣志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