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县动态

石城县财政局:扎实推进养老事业发展

来源: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1-08-30 16:36:09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加快完善养老服务体系。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基本建立。深入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医养结合、公建民营、特困失能集中供养。创建“孝老食堂”、“党建+”等农村互助养老模式。建成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107处,建成城市社区嵌入式养老机构9处,全县养老机构床位2087张。

二是完善财政奖补、税费减免等方面扶持政策。积极探索智慧养老应用,引进深圳舟楫莲华养老服务公司在我县承接运营东城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社区嵌入式养老院及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借助于先进的(移动)互联网技术、云技术和物联网技术,整合通讯网络、智能呼叫、互联网等科技手段,提供紧急救援、生活照料、家政服务等基本服务内容,已完成老年人基础数据的采集和录入,为全市第一批基本完成养老智慧平台建设的4个县之一。全县登记注册养老机构25家,社会力量运营的占25%。

三是做好公办养老机构床位改造、失能人员人护配比等工作。重点抓好县福利院和公办养老机构护理型床位改造、失能人员人护配比、落实特困失能人员生活、护理补贴标准。实施养老护理人才培训工程,实现养老护理员岗前培训率达100%。今年发放失能老年人服务补贴2.525万元,全县失能特困老人集中照护率90%。(鲁丁辉)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