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县动态

安远县:“聚焦五个问题”补齐教育发展短板

来源: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1-06-08 10:29:02访问量:
分享到:

    近年来,安远县认真实施“发展大教育”战略,“聚焦五个问题”补齐教育发展短板,推动教育事业全面发展。
    一、聚焦“大班额”问题。县财政积极履职、主动作为、积极实施薄弱学校改造、校舍维修、城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项目,筹措资金1.26亿元推进城北小学、第三幼儿园、天心二小、城西小学等学校建设。投入6.1亿元在城南新区实施了安远县教育园区工程,缓解了中小学大班额的压力。
    二、聚焦教育信息化问题。加大教育装备投入,近年来投入资金4260万元用于中小学校教育技术装备采购;投入1900万元实施智慧校园建设;针对义务教育学校教学电脑不足的问题,县财政再投入800多万元为学校采购教学电脑2500台,切实改善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
    三、聚焦教师待遇问题。全面落实教师各项待遇,县财政对教师的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住房公积金等“五险一金”全额列入财政预算。筹措资金落实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每人每月发放200元;发放边远地区农村中小学教师特殊津贴1200多万元;根据工龄和边远程度不同,给乡村教师每人每月发放了200-500元不等的“乡镇工作补贴”。
    四、聚焦贫困学生问题。认真抓好学生资助工作,保障每位贫困学生有书读。近年来,筹集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资金9168.97万元;发放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寄宿生生活补助1799.6万元、普通高中助学金821.03万元、中职助学金及免学费1908万元、高考入学资助357.2万元、学前教育幼儿资助391.85万元。实现了对贫困学生资助全覆盖。
    五、聚焦奖惩激励问题。出台了《安远县高、中考奖励办法》,加大了教学奖励力度,近三年财政投入资金1106万元用于高、中考优秀学子及学校表彰奖励。同时,对评为全县优秀校长、安远名师、师德标兵及优秀教师的,每人奖励5000元,对连续在乡村学校从教满30年、为我县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在编在岗教师授予“农村教育贡献奖”,充分调动了学校、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安远县财政局 廖有根)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