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县动态

章贡区财政局:勠力精准服务商户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1-06-04 16:34:02访问量:
分享到:

为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努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章贡区财政局联合挂点社区深入推进“学党史、办实事、优环境、促发展”企业、个体户走访活动。帮扶干部通过一张联系卡片、二轮走访反馈、三份宣传清单的方式,详细掌握了商户的经营状况与营商诉求,及时向商户转达了相关部门的反馈意见,不仅为社区辖区内的商户搭建了上传下达的沟通桥梁,更为谱写章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了力量。

走访有“温度”。走访小组按照网格化分户到人,以一轮实地走访“全覆盖”、二轮电话走访“回头看”的流程,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如走访中遇商户对我区优惠政策知之甚少,帮扶干部当即指导其扫描惠企二维码了解详情;走访中知晓商户受疫情流言影响生意惨淡后,社区主动联合其开展公益义诊活动,助力商户重拾信心。

反馈有“速度”。在与商户的沟通交流中,既有对我区营商环境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如加大对中小企业的财税扶持力度、市场管理应以监督为主罚款为辅;也有商户倾诉经营中遭遇的实际困难,如因人行道上坡处有石墩造成商户停车卸货困难,帮扶干部收到反馈后第一时间反馈给社区,社区在了解实际情况后当即回电对商户做出解释,设置石墩是为保护行人安全,针对商户停车不便问题后续将继续协调跟进。

宣传有“热度”。滨江社区走访小组通过微信公众号、纸质宣传单、惠企政策二维码、营商监督电话等方式,线上线下联动开展宣传优惠政策,积极营造高效透明、公平竞争、平等法治的良好营商氛围。

工作有“力度”。滨江社区走访小组先后多次召开会议,对前期走访准备进行总体部署、阶段细化,对中期走访难点进行集中讨论、各个突破,对后期走访收尾进行汇总整合、不留死角。全程走访采取“一边倒”的工作方式深入大街小巷,假期遇紧急任务、临时通知,小组全员按照急事急办的原则优先处理。(肖启萍)

文章关键词: 力度,一边倒,温度,热度,速度,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