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县动态

于都县:筑牢防汛抗旱安全线

来源: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1-06-21 16:52:25访问量:
分享到:

近段时间,我县暴雨明显增多,已进入主汛期,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对此,县财政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着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防汛抗旱安全线。

一是快速响应,坚决做好财政保障。县财政局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救灾资金筹集保障工作,足额安排防汛抗旱资金预算。积极主动向上级争取防汛、抗旱和抢险救灾的资金。同时研究建立重大自然灾害救灾资金快速核拨机制,简化审批流程,开通绿色通道,以便及时将资金拨付给有关乡镇及单位,并会同有关部门监督检查使用情况

二是加强监督,坚决扛起防汛责任。县财政局作为县防指成员单位之一负责对接银坑镇防汛抗旱工作。对此,县财政局加强与银坑镇防办联系,及时掌握银坑镇防汛抗旱形势及发展态势,跟踪掌握雨情、水情、工情、险情、灾情等情况,督促乡镇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总体部署,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力保障。

三是强化宣传,坚决提升防灾意识。县财政局结合本单位实际,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电子显示屏、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开展防汛抗旱法律法规和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宣传普及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等活动,不断提高群众防灾避灾减灾意识和自救能力。  (刘枫)

文章关键词: 防汛抗旱,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人民群众,县财政局,生命财产,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