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龙南市:“四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1-05-31 11:43:54访问量: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龙南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有关工作要求,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注重调动全体党员干部参与热情,重点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积极促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效果,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

一、专题学习,丰富学习方式。鼓励党员自学。第一时间为党员、干部购置《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同时为全体党员、干部配发了《党史学习教育笔记本》,鼓励全体干职工通过自学和交流学习等方式,深研细读学习发放的书籍,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组织集中学习。利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党委会、局长办公会、支部“三会一课”、干职工大会等形式,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读原著、读原文、谈心得,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截至目前,我局已开展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2次专题学习研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开展了2次专题学习。充分利用线上资源学习。鼓励全体党员、干部依托“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开展党史“指尖”学习,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

二、拓展载体,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观看红色影片。4月2日,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红色影片《半条棉被》, 大家在观看学习后纷纷表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好革命传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为财政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参观廉政教育基地。4月22日,组织60余名干部职工前往东江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实践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唱响红色歌曲。结合庆五一活动,组织了一次以“青春辉映,歌舞飞扬”为主题的红歌pk大赛,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歌,就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组织党史知识竞赛采取“线上+线下”模式,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全市“四史”知识竞赛, 同时开展了以“学党史国史 守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知识竞赛,通过形式多样的比赛方式,以赛促学,进一步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

    三、深化宣讲,浓厚舆论氛围。加大宣传。在财政局一楼大厅张贴了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标语、宣传海报,并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微党课。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形式,广泛宣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精神,及时宣传了本单位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出的好做法、好经验。加大宣讲。充分调动局驻村工作队的作用,发挥驻村第一书记指导作用,指导结对帮扶村开展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工作。科级以上领导深入挂点乡村、贫困户、分管领域及挂点网格开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调研、大征集、大走访、大宣讲”活动,各党委委员到联系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四、学以致用,为群众办实事。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 把“学党史悟思想” 和“办实事开新局” 结合起来。结合本单位实际,印发了《龙南市财政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领导班子通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列出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目前,我局已组织开展了“网格+项目筹资捐款活动”,通过企业捐助、群众捐款、干职工捐款等形式积极为“网格+”项目建设筹集资金16290元,并将此资金用于开展边贸城网格+“六化”建设组织干职工深入安商企业及边贸城网格,积极向企业主、商户宣传营商环境相关政策红利,了解企业和商户在生产经营方面存在的困难,积极为企业和商户排忧解难。下一步,我局将根据前期确定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认真转好落实,完成项目清单内容,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龙南市财政局  饶莉莉 李素

文章关键词: 四举措,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