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县动态

石城三举措做大物流产业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12 16:52:11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建设赣闽边界物流产业园。投资6.5亿元在屏山创业园内规划建设占地面积282.4亩的县旅游商贸物流中心,推进汽车贸易、汽修汽配、货运配载、仓储、冷链配送、信息平台、停车场、加油站、酒店等物流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截至目前,物流中心项目一期17栋配套设施已完成,二期12栋冷链、酒店等设施正在加紧建设中。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引进物流企业30家,实现年总产值3亿元、纳税1000万元以上,并成为连接赣闽粤浙的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把平台建设作为物流发展的主阵地,大力推进物流中心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配套服务功能,打造高规格物流发展平台。深入推进交通+”融合发展,在站点建设、运输通道建设上实现物流、邮政、电商一体化发展。在投资5000万元完成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的西城农贸市场建设后,又完成了温坊农贸市场建设,启动东城、城南和白莲城等市场的改造升级。

二是打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为有效推进县、乡、村三级物流网络建设,使物流服务实现全覆盖,石城县完成农村物流三级网络节点体系发展规划编制,对三级物流实行统一场地、统一分拣、统一配送,着力打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该县积极推进交通+电商”“交通+快递融合,着力构建覆盖县、乡、村三级的物流综合服务网络体系。同时,该县加强农村道路建设,提高农村路网通达率,并推广适用于农村物流的厢式、冷藏等专业化车型,鼓励发展环保型、经济型、低速货运车辆,提升农村物流运输的安全性、经济性。

 三是驶入网上物流高速路为激发当地电商企业的发展热情,促使电商行业集群发展,该县在原有电子商务孵化园的基础上,建立中国白莲产业网重点项目线下运营中心,确立电商溯源品控体系,重点培育中国白莲产业网和石城特色产品020馆两大龙头,通过建立平台+合作社(企业)+农户的运营模式,推进农特产品的生产、加工、包装、物流全产业链建设。去年,石城白莲被中国品牌网列为一县一品重点推广农产品。石城县着力培植电商龙头企业,该县引进颐高集团投资8亿元,兴建占地100余亩、总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的电子商务产业园,形成线上+线下的多功能产业园区,引进电子商务企业270家,实现总产值3.4亿元、税收17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1600个,为该县县域经济的发展升级增添强大动力。中国鞋材网总部落户石城,阿迪达斯、斯哌纹奇、新百伦领跑、奇酷和爱威亚等知名品牌鞋服企业随之纷纷入驻。抢抓电子商务发展机遇和中国社会扶贫网石城站上线推广的契机,石城县引进阿里巴巴、京东、邮政等一线品牌电商企业,建成电商企业县级运营中心和70多个村级电商服务站,引导贫困户通过网络商城助力销售特色农产品,让农特产品直上网络物流高速路,带动农民致富增收。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