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赣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考核结果公告

来源:政府采购监管科发布时间:2021-06-25 14:57:03访问量:
分享到:

一、考核单位名称:赣州市财政局          

二、被考核单位名称:赣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三、考核内容

2020年度集中采购机构执行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和规章、政策,以及政府采购工作效率和质量,2019年检查考核整改落实情况等。

四、考核方法

听取汇报、现场查看、随机抽查、电话调查等方式。

五、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

(一)基本情况

2020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受理政府采购项目140宗,成交113宗,预算价33059.84万元,成交32449.6万元,节约610.24万元,节约率为1.85%。

1、加强疫情期间采购管理工作。落实疫情期间加强政府采购管理工作有关政策精神,建立登记问询制度,加强现场管理,做好风险防控,推进疫情防控和依规采购工作统筹有序开展。

2、建立健全内控制度。制订和完善了采购流程、内部控制、行为规范、文档管理等各项管理制度,实现分岗定责,细化各流程、各环节工作要求和执行标准制定招标文件范本,以制度措施规范代理采购行为。

3、加强宣传调研工作认真组织学习各项政策法规,积极开展各项工作调研,通过各级媒介加强宣传报道,浓厚了依法依规推进采购工作氛围。

(二)存在问题

1、采购文件编制不够规范。部分项目采购文件编制不够规范,设定评分因素与采购需求无关联,评审指标未量化,进口产品采购政策落实不够等。

2、采购合同文本不够规范。政府采购进口产品合同设置未将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作为必备条款等。

3、中标或成交供应商保证金未及时退还。部分采购项目未自政府采购合同签订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退还中标供应商的投标保证金。
  (三)2019年度履职考核发现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

1、存在问题组织实施不规范、存在设置门槛排斥企业投标情形、质疑答复不够规范、服务质量待提升、内控执行需加强问题

2、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学习,提升业务素养。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加强采购文件编制工作,配合采购人规范回复质疑,进一步增强服务水平;二是加强开评标现场管理,对不规范的行为及时予以制止;三是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内控管理促进规范交易。

六、考核结果

根据自查和检查考核,综合2020年度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0年度考核百分制量化打分为88.87分

七、建议

(一)加强政策法规学习。加强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和支持节能环保、中小企业、创新产品等相关政策学习,特别是加强对进口产品采购有关政策法规学习,进一步推进依法依规采购工作。

(二)规范采购文件编制工作。高度重视采购文件编制工作,坚持原则,加强采购文件编制工作论证和调查,科学设置合同文本,进一步规范采购文件编制工作。

(三)落实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有关政策措施。严格落实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有关政策措施,全面清理政府采购领域妨碍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及时退还采购项目投标保证金,优化采购活动办事程序等。

2021年6月24日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