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八五普法

赣州市财政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政策法规科发布时间:2022-05-30 10:42:48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财政干部法治观念,根据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市财政局积极履行执法普法工作职责,多措并举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月”系列普法活动。

一、加强机关工作人员民法典学习宣传。进一步增强财政工作人员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鼓励财政干部通过自学和组织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结合工作需要,充分利用“江西网院”、“学习强国”、“全省网上学法用法”等平台,加强民法典等法律法规日常学习,推动民法典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时,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阵地作用,在机关党支部党员集中学习日活动中开展民法典集中学习,推动财政党员干部主动适应民法典的新要求,进一步规范自身民事行为,做遵法守纪、依法办事的表率。

二、开展民法典宣传进农村进社区活动。结合乡村振兴和“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要求,深入我局乡村振兴挂点联系村会昌县小密乡小密村和挂点联系社区五指峰路社区、新赣南路社区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宣讲民法典知识等方式,加强群众对民法典的关注度,帮助农村和社区居民增强法律素养,提升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形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会风尚。

    三、运用新媒体平台全面宣传普及民法典。充分利用局机关各类宣传载体,营造浓厚的民法典学习宣传氛围。通过在局一楼大厅电子显示屏展播民法典宣传挂图及宣传片,在官方网站“八五普法”专栏发布民法典公开课等方式,向财政管理、服务对象和社会公众宣传普及民法典知识,促进民法典学习宣传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观念入脑入心巩固和夯实财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成效。




市财政局干部深入挂点联系新赣南路社区组织民法典相关知识集中学习活动



市财政局乡村振兴工作队干部在会昌县小密乡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