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八五普法

财政部条法司贾荣鄂同志一行在我市开展财政法治建设情况调研暨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23 15:04:14访问量:
分享到:

4月21-22日,财政部条法司司长贾荣鄂一行四人组成调研组,赴我市开展财政法治示范点建设情况调研暨党史学习教育。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张耀霞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世文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敏等陪同调研。


21日,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瑞金市叶坪乡革命旧址叶坪乡黄沙村华屋小组沙洲坝革命旧址群等地调研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随后,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市财政局近四年法治财政示范点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市财政局于2017年被财政部确定为全国财政系统法治财政建设示范点建设单位之一,成为全省唯一被评为示范点建设的财政部门。2017年以来,市财政局紧紧围绕“依法强化制约和监督财政权力”的示范点建设总目标,依法规范财政行政执法行为,加强财政内部法律风险防控,健全财政决策科学民主机制和依法化解矛盾纠纷机制,全面提高财政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为财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调研组一行肯定了我市有关工作做法,并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优化工作举措,巩固法治财政示范建设工作成果,扎实推进法治财政建设工作不断深入。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深入总结“十三五”和“七五”普法期间法治财政建设工作经验,进一步夯实全市法治财政建设工作基础,加强财政业务工作与法治建设工作统筹结合,深入开展法治财政建设工作经验交流学习,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全面提升财政工作法治化水平。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