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八五普法

市财政局举办民法典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来源:发布时间:2020-12-04 09:16:00访问量:
分享到:

市财政局举办民法典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财政干部法治观念,12月3日,市财政局邀请法律顾问——江西南芳律师事务所刘嫔律师举办了民法典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在家的局领导及财政干部职工参加了讲座。

 

讲座结合贴近生活的社会热点案例,重点围绕民法新增规定,对民法典的基本概念、编撰背景、重要意义与功能、内容结构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度解读。

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通过此次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财政干部对民法典的了解和认识,财政干部全面理解和掌握民法典的精神内涵,提升法律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以及日常生活中规范自身民事行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