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八五普法

赣州市财政局举办行政处罚听证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1-01-19 08:28:00访问量:
分享到:

2021年1月18日,赣州市财政局顺利举办一起政府采购领域行政处罚听证会。此次听证会因当事人我局作出的行政处罚一案提出听证申请而举行,由市财政局法制机构具体负责组织,案件调查人员、当事人委托代理人、市财政局法律顾问等参加听证。

 

市财政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江西省行政处罚听证程序规定》依法依规组织听证,在听证主持人的主持下,调查人员陈述了当事人的违法事实、证据、拟作出行政处罚的依据和行政处罚建议,当事人委托代理人就案件事实、理由和证据进行了陈述和申辩。听证双方提交相关证据并质证,就案件的性质、情节及行政处罚建议进行辩论后,作了最后陈述。本次听证会按规定形成了听证记录,听证双方核对后签章确认。

通过举办行政处罚听证会,对案件事实、证据及法律依据进行深入梳理剖析,充分保障了当事人陈述、申辩的权利,最大限度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又体现了行政机关公平、公开、公正执法的态度和决心,对进一步提高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管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