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八五普法

市财政局赴兴国县开展培养农村“法律明白人”暨民法典法律知识讲座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时间:2020-06-30 00:00:00访问量:
分享到:

 

为有效落实农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村民尊法守法用法意识,有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赣州市财政局积极履行财政法治宣传教育职责,认真做好对定点帮扶村的普法宣传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630103342.jpg

6月29日,市财政局邀请法律顾问单位——江西南芳律师事务所的文冠华律师,为定点帮扶的兴国县杰村乡“法律明白人”骨干及部分贫困户代表共计三十余人作了民法典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围绕民法典基础知识、民法典构成、民法典解读三个方面,重点讲授了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物权、婚姻家庭、继承、民间借贷合同、交通事故侵权责任等相关法律知识,案例生动详实,表达通俗易懂,帮助村民从含义中认识民法典、从框架中理解民法典、从生活中运用民法典,村民规范自身民事行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通过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助力培养定点帮扶村“法律明白人”骨干当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员、社情民意的信息员、法律服务的联络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社会事务的监督员,引导村民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进一步发挥其在农村治理工作中示范引领作用实现政府治理、社会调节和村民自治良性互动,营造文明和谐有序的乡村发展环境。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