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八五普法

赣州市财政局开展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时间:2020-12-04 00:00:00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切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财政干部法治观念,在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赣州市财政局积极组织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

多措并举营造宪法宣传氛围。充分利用局机关各处宣传载体,在局一楼大厅LED屏幕上展播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官方发布的宣传挂图、宪法宣传片等,印制宪法宣传海报在公告栏进行张贴宣传,在电梯内宣传频幕上循环播放宪法公益广告,营造浓厚的宪法宣传氛围,让宪法知识入脑、入心,推动宪法宣传取得实效。

举办民法典法律知识专题讲座。根据全市《2020年“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中的重点宣传内容,结合年度全省重点普及法律法规,12月3日,我局邀请了法律顾问江西南芳律师事务所律师为全局财政干部了民法典法律知识专题讲座。讲座围绕民法典的基本概念、编撰背景、重要意义与功能、基本结构等方面,结合贴近生活的社会热点案例,重点解析了民法新增规定,进一步增强了财政干部对民法典的了解和认识,财政干部日常生活中规范自身民事行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积极组织参加分类学法考法。按照省财政厅和市司法局要求,认真做好全市财政国家工作人员分类学法考法工作,印发了《关于组织参加2020年度国家工作人员人员分类学法考法的通知》,组织全市财政干部共计1916人参加分类学法考法,学法考法内容包括宪法、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民法典等,进一步掀起全市财政部门宪法学习宣传的热潮,着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财政国家工作人员深入学习年度重点普及法律法规,自觉树立法治信仰。

CZJ_1954.JPG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