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精准扶贫

赣州市财政局开展入户走访帮扶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0-09-17 15:35:00访问量:
分享到: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四个不摘”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脱贫攻坚“四个不摘”落实落细,巩固脱贫攻坚帮扶成果,9月15日至9月16日,在脱贫攻坚普查事后质量抽查刚刚结束之际,赣州市财政局组织全体帮扶干部分两批深入结对帮扶村,开展入户走访帮扶活动。

八月中秋临近,走访前,帮扶干部纷纷自掏腰包为帮扶户精心准备月饼、牛奶等慰问品。走访中,帮扶干部严格按照《9月份入户走访事项清单》一条条一项项抓落实,确保帮扶对象应享尽享扶贫政策。帮扶干部们冒着“秋老虎”的酷热,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帮扶户养鱼、养鸡鸭、养牛等产业发展情况,客观如实填写《兴国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扶贫项目申报验收表》,确保帮扶户产业直补申报的及时性和准确率。回到帮扶户家中,他们又当起了人居环境整治的“宣传员”、“保洁员”,积极宣讲人居环境整治政策要求,引导帮扶户开展家庭环境“大扫除”,勉励其养成“五净一规范”和门前“三清”的良好生活习惯,有效地整治了户容村貌,提振了精气神。

通过此次走访帮扶活动,既对帮扶户的“收入达标、两不愁、三保障”进行了回查,防止了返贫风险发生,又进一步调动了建档立卡户通过自身勤劳发展产业促进增收的积极性,密切了干群感情。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