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精准扶贫

赣州市财政局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时间:2020-04-25 00:00:00访问量:
分享到:

4月23日、24日,赣州市财政局组织全体帮扶干部分两批深入帮扶的兴国县杰村乡含田村、和平村、杰村村开展结对帮扶入户走访活动。

本次走访之前,局驻村工作队召开例会,专门布置本次走访事宜,结合兴国县当前精准扶贫工作要求,起草了详细的《4月份上户走访事项清单》,协调联系上户交通工具,确保走访活动顺利进行。

微信截图_20200425145900.png

开展结对帮扶业务培训会


为压实干部帮扶责任,本次走访,市财政局驻村工作队在干部到达帮扶村后组织了全体干部开展了上户前业务知识培训。会上,驻村工作队队长杨东阳同志结合全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要求,逐项对贫困户国办系统信息表采集核对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对帮扶干部的提问进行了一一解答。此外,还对4月份上户走访事项清单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有效提升了帮扶工作成效。

培训结束后,帮扶干部立即前往各自帮扶对象家中,宣讲当前最新扶贫政策、谋划脱贫致富措施,帮助申报疫情期间外出务工补助,仔细核对贫困户基本信息、完善户上内业资料,帮助春耕生产等。贫困户纷纷表示感谢帮扶干部无微不至的关怀,衷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大家都脱贫奔小康充满信心,相信凭勤劳的双手一定能够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走访结束后,每名干部将《4月入户帮扶责任落实情况表》和修改完善后的贫困户信息表反馈给驻村工作队。驻村工作队连夜对帮扶干部反馈的资料进行了认真梳理,补充完善家庭收入等相关信息,整理外出务工车票、产业直补申报等资料,以便扶贫信息员能及时修改完善国办系统,为做好全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