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精准扶贫

真心诚意办实事 结对帮扶暖民心——赣州市财政局开展脱贫攻坚帮扶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时间:2019-12-23 00:00:00访问量:
分享到:

2019年12月19日至20日,赣州市财政局克服年关结算业务繁忙困难,组织全体帮扶干部冒着寒风细雨分两批来到帮扶杰村乡含田村、和平村、杰村村,上户走访结对帮扶户,周邦春、朱逸、刁鸿锦等局领导参加入户走访。

QQ截图20191223152938.png 

为确保走访取得更好实效,该局驻村工作队制定了《12月份上户走访事项清单》发至每名帮扶干部手上,并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处于决胜收关紧要关头的实际,认真组织帮扶干部进行上户走访前的精准扶贫业务知识培训,再次全面讲解各项扶贫政策,传达局领导有关指示,讲明具体要求,进一步压实干部帮扶责任。

QQ截图20191223153050.png 

培训结束后,帮扶干部立即前往帮扶户家,认真宣讲精准扶贫政策,仔细核对今年政策享受是否到位,了解当前生活生产情况,身体力行引导帮扶户打扫室内外卫生,培养“五净一规范”的意识,帮助他们树立自强不息、诚实守信、脱贫光荣的思想。贫困户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帮扶干部的倾力帮扶,有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帮扶干部的帮助,大家对脱贫致富充满信心。

走访结束后,每名干部将帮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帮扶户诉求填写到《12月入户帮扶责任落实情况表》反馈给驻村工作队。驻村工作队认真收集干部反馈的问题,并汇总形成问题台账,上报到乡村与乡村一起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为决胜脱贫攻坚奠定坚实基础。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