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精准扶贫

抓防控、攻脱贫、促生产 —— 赣州市财政局开展全覆盖、全方位入户走访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时间:2020-03-05 00:00:00访问量:
分享到:

根据中共赣州市委组织部 赣州市精准扶贫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赣市扶攻字[2020]4号要求23月初,赣州市财政局组织全局132名帮扶干部分批前往帮扶的杰村乡含田村、和平村、杰村村开展上户走访帮扶活动。

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局采取干部自驾与包乘大巴两种方式组织干部入户,以鼓励干部自驾前往为主,对乘坐大巴严格落实车辆落座率不超过50%安排乘坐,并要求戴口罩上户。

为做好这次特殊时期紧急安排的帮扶活动,局驻村工作队召开队会,专门布置本次走访事宜,结合当前精准扶贫工作要求,起草了详细的《3月份干部上户走访事项清单》,发放到每位干部手中,协调安排乘坐大巴人员的上户交通工具,确保走访活动顺利进行。

走访期间,帮扶干部认真宣传防疫知识,仔细核查扶贫政策和两不愁三保障到位情况,详细了解家庭成员务工就业和产业发展状况,积极摸排疫情对贫困户就业、生产、上学等方面的影响,与帮扶户共谋今年脱贫致富思路与措施,鼓励帮扶户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有序尽早复工复产,做好春耕备耕准备,为持续稳定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走访结束后,每名干部将了解到的帮扶户情况认真填写《3月入户帮扶责任落实情况表》反馈给驻村工作队。工作队收集干部入户反馈表后,当天夜里就反馈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审核、汇总能解决的马上协调落实解决,解决不了的反馈给乡村,与乡村一起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3月3日走访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京山在完成入户走访任务后,还专门前往和平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黄京山到达和平村后,首先和平村贫困户张继美养鸡基地进行实地考察,筹划局工会经费购买贫困户滞销农产品操作办法。随后,黄京山在村委会认真查阅扶贫内业资料,听取和平村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共同谋划今年工作发展思路黄京山要求乡村及驻村工作队要把工作重点从疫情防控转移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上来,要彻底解决贫困户“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局驻村工作队认真审核干部上户反馈情况,及时梳理、汇总,乡村要认真对待干部上户发现反馈的问题,要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求继续做好危旧空心房拆除工作,及时清理废料残土,整治人居环境,营造干净、整洁的美丽乡村。

3月4日走访中,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朱逸在完成入户走访任务后,前往含田村大棚蔬菜基地调研指导,了解蔬菜基地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尤其是受疫情影响情况。朱逸从大棚蔬菜奖补政策、消费扶贫政策、支农政策等方面一一解答基地负责人的问题,鼓励他坚定信心,多思善谋,克服困难,同时,要求工作队服务好基地,协助基地将其发展碰到的困难向乡、县汇报,在不违背政策规定的前提下,争取当地更多的帮扶措施,促进大棚蔬菜基地健康持续发展,带动当地更多贫困户就业增收。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