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新闻

江西:非税收缴“跨省通办”!

来源: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1-08-03 11:29:40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江西省财政厅等部门印发关于加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涉及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管理事项的通知,要求全省各执收单位充分合理应用非税收缴系统及其统一缴款渠道,积极推进开展线上线下“跨省通办”政务服务,并按规定建立“跨省通办”政务事项非税收入收费清单,主动向社会公开,方便缴款人跨省异地缴纳非税收入。

公安出入境管理、公务员录用及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报名、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职称考试报名、不动产登记、社会保障卡补换……今后办理这些“跨省通办”事项,涉及的非税收入收缴,缴款人可以跨省异地缴纳。

建立多样化缴款服务模式


江西已经建立了非税收入线上缴款为主,线下缴款为辅的多样化缴款服务模式。目前,已建立5个线上线下缴款渠道,满足了不同办事群众需求。

一是在省财政厅“江西财政”微信公众号嵌入“非税缴费”功能和教育缴费平台。

二是“赣服通”开设非税收入缴费专区和教育缴费平台。

三是搭建全省政务服务统一支付平台,在省政务服务网和省财政厅门户网站开设了平台缴款入口。

四是将驻赣22家商业银行纳入非税收入收缴业务代理银行范围,各代理银行均已开通银行柜面、手机银行、个人网银、企业网银等基本收缴渠道。

五是执收单位收费窗口,保留现金缴款方式。

完善线上“跨省通办”业务缴款


全省各级政务服务平台和执收单位网上业务办理系统对接非税收缴系统和统一支付平台,缴款人在线办理业务时,即可直接进入缴款流程,跨省异地缴纳非税收入,获取财政电子票据。

目前,全省公安出入境管理、户政管理、交警12123、高考和高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公务员录用及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报名、各类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职称考试报名、各类职业技能鉴定考试报名以及部分市县不动产登记、社会保障卡补换等线上业务办理平台,已均可直接缴纳与业务办理相对应的非税收入。

推动线下“跨省通办”业务缴款


由各级行政服务中心和执收单位通过业务系统对接非税收缴系统或直接使用非税收缴系统,向缴款人发送电子缴款通知(含标准缴款码),缴款人持缴款码通过江西省统一的非税收入线上缴款渠道或代理银行省外线下网点柜面办理完成缴款,即可获取财政电子票据,办理后续业务。

对于特定非税收入,缴款人还可以跨省异地通过我省统一支付平台、赣服通、省财政厅“江西财政”微信公众号缴纳本省及跨省公安交通违法罚款、公安交通规费。对于纳入江西省教育缴费平台管理的学校,缴款人可以跨省异地使用学生身份证号,通过“赣服通”、省财政厅“江西财政”微信公众号缴纳教育收费。

来源:江西财政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